/梦/续/e/f~/咕/咕/咕

绘旅人好香,我去乐园喝茶了(*^▽^*)
collar x malice已打完
虔诚之花的晚钟和毗卢遮那战姬ing

【透纯】十六夜童歌

某天突然好像有了个什么脑洞,就想要不要写下来,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了QAQ,但是想着既然开始了就搞完吧,毕竟做事应该有始有终ORZ,于是想办法每天挤一点出来,最后就有了这个_(:з)∠)_

很多bug,还有很多细节还有描写被我吃了,人物ooc,字数水得有些多,有原创人物,有私设,有的地方可能有点百合?因为太菜了就合成一篇发了。请多多包涵,谢谢~

 

十六夜宵(いざよい) 昇(のぼ)る月(づき)に対(つい)の黒兎(うさぎ)

十六的晚上 洒满金平糖的夜空里升起了月亮

金平糖(こんぺいとう)散(ち)らした空(そら) 跳(は)ね回(まわ)り消(き)えて逝(い)った

成对的黑兔 来回跳下跳上 突然就不见去什么地方

 

最近《十六夜童歌》这首歌时常会在耳边回荡,是幼儿园到初中时的朋友经常唱的,据说是她们老家特有的,后来当地的人渐渐离开了那个地方,由于那时候她还小,有的记忆很模糊,但这首歌记得很清楚。

闹钟的声音将世良真纯拉回现在的时间,闹钟已响多时,如果不快点上学可能会迟到。于是世良真纯第一时间关掉闹钟,麻利的洗漱完,叼了块面包便出了门。

天空很蓝,偶尔会有鸟叫,路上都是赶着上班或者上学的人。世良真纯一路飞奔,和一个同样叼着面包的身材娇小的少女擦肩而过,少女戴着茶色的眼镜,头发都塞进了帽子里。世良真纯没有停下,继续往前冲,而那个少女却在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抬起头看清了世良真纯的脸,待世良真纯跑过去后,转过身看着她的背影,开始是有一丝惊讶,接着是兴奋,叼着的面包都没咬紧直接掉在了地上。

我竟然再见到小真纯了!

开心了一秒便想起自己接下来还有工作,将掉下的面包捡起丢进最近的垃圾桶,继续往前跑去。

由于每个高中制服的设计都不一样,因此可以凭借制服的样式,颜色可以看出穿制服的学生是哪个学校的,这天,帝丹高中快放学的时候,校门口附近多了一个戴着帽子和茶色眼镜背着小包的早上叼面包的少女。她时不时的就看看表,每过一小会就看看校门口。

小真纯快下课了吧?她没有社团活动吧?我突然来找她会不会让她很困扰?这么久不见她会不会已经不认识我了?不对不对,我们现在挺活跃的,但是她会关注么?而且现在我还稍微变了下装……

少女看似很稳只是普通的安静的在等人,可是心里已经紧张得有些不知道东南西北。放学的铃声响起,仿佛打开了另一个开关,少女大脑瞬间抛开刚才脑海里的那些想法,站在离校门口不远处稍微隐蔽点的地方,两眼直直地盯着学校里面,生怕看漏了世良真纯。

不知过了多久,世良真纯,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出现在视线里,看到世良真纯少女就跑了出来,直向世良真纯奔去,不知道是跑的速度太快还是四肢和脑袋中枢神经的反射突然卡了一下,明明是平地却不知怎么就摔了一跤,帽子掉了,藏在帽子里的黑色长发像倾泻的瀑布,姬发的发型彰显甜美的同时不缺乏张扬和俏皮;掉了的除了帽子,还有茶色的眼镜,红色的眼睛使得少女仿佛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摔倒不是一件优雅的事,待她摔倒后爬起来,裤子还摔破了。独特的瞳色和标准的姬发式以及现在面部没有任何遮挡,路过的人纷纷都看了过来,有人兴奋,有人惊讶,有人想拿出手机拍照,还有人甚至要直接围过来,这对于一个已经出道的偶像女团成员算是个很糟糕的事,唯一幸运的可能只有她刚好摔倒在世良真纯等人的面前。

“是……师走……深雪?”铃木园子首先认出眼前的人。

“冬の姬?”毛利兰也叫出了她在团体中粉丝给她的称号。

在围过来的人变得更多之前,世良真纯捡起帽子和茶色的眼睛迅速给少女戴好,便拉着她迅速向人群外跑去。

“兰,等下你家楼下的咖啡厅见。”

世良真纯小声给毛利兰和铃木园子留下这句话就带着刚才平地摔引起骚动的少女消失了。

世良真纯带着少女躲过那些因为看到她脸认出她的人,穿过一条条小路,渐渐地甩掉跟着的人,最终在一个路口停下。

“小䌷,这么久不见,你怎么还是这么冒失?”

开口第一句话,第一个词就是少女的本名,少女很是开心。

“才没有!那是意外!”说着还哼了一声。

“所以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我学校门口?女团的各种工作应该很忙吧?而且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还要为即将上映的电影拍各种宣传片之类的吧?”世良真纯想到之前和毛利兰,铃木园子聊天时有谁提到过师走深雪接了电影的主演。

“早上你叼着面包从我旁边飘过看都不看我一眼,”说着脸鼓成包子,“然后我根据你的制服找到了你的学校,我厉害吧。”接着表现出一脸骄傲的样子。

“是是,小䌷真厉害,”说着戳了戳天羽䌷的脸,“所以这就是你丢下工作来学校蹲我的理由?美瞳没摘红着眼睛就过来了。”

“我有和经纪人还有剧组的大家打招呼了!人家可是特意挤时间过来见你的,等下还要回去拍夜景”。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么?需要你中途请假来找我?”以世良真纯对天羽䌷的了解,天羽䌷不是那种半途丢下工作乱跑的人。

“我……最近遇到些事,可能需要帮助,但是经纪人很忙,团里其他人也有其他的工作。”

“是什么事?我们找个地方说?方便我朋友知道么?”

“嗯,没关系的,小真纯的朋友肯定是很好的小姐姐。”

于是二人来到毛利兰家楼下的波洛咖啡厅,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已经等了一会了,今天的店员是榎本梓和安室透两个人。

“所以小世良和深雪以前是同学?”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很是惊讶,世良真纯竟然和现在刚出道不久并且处于上升期的女团成员曾经是同学。

“初次见面,我是天羽䌷(Amou Tsumugi),师走深雪(Shiwasu Miyuki)是艺名,请多指教。”礼貌又可爱,十分让人心动。

“小䌷好可爱啊。”毛利兰不禁感叹道。

“签名签名!”铃木园子十分兴奋。

签完名,天羽䌷开始说最近遇到的事,“我收到了一封信,叫我下周连休去一个小岛,那个小岛是以前的老家,因为岛的形状像兔子叫兔子岛,我小时候大家就渐渐的搬离那个小岛了,那个岛现在应该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天羽䌷从小包里拿出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TO 天羽䌷:

十六夜宵(いざよい) 昇(のぼ)る月(づき)に対(つい)の黒兎(うさぎ)

(十六的晚上 洒满金平糖的夜空里升起了月亮)

金平糖(こんぺいとう)散(ち)らした空(そら) 跳(は)ね回(まわ)り消(き)えて逝(い)った

(成对的黑兔 来回跳下跳上 突然就不见去什么地方)

这首歌还没忘记吧,下周连休带上你表姐一起回兔子岛看看吧,你还记得那棵樱花树么?小时候你在那下面玩过哦。我告诉你,现在樱花开得可好了,樱花树旁边的洋房也重新装修过,可好看了,一起来玩玩放松放松吧!船票一起在信封里哦,有不见不散!

Ps:我悄悄藏了个礼物给你们,要根据提示找到它哦,不然就要被其他人拿走咯~

By黑兔

提示在另一张纸上只有数字:

1100   101100(加粗)

 “这个有点莫名其妙诶?东西重要么?可不可以不去啊?”铃木园子看完说道。

“我同意园子的,感觉好奇怪啊。”毛利兰站在园子这边。

“那个樱花树我还有印象,小时候有人在那里教我唱过歌,”天羽䌷努力回忆着,“那首歌我记得很清楚,但是教我的那个人我不记得是谁了,不知道回去了能不能想起来,而且要我带上我表姐这点也很在意,但是她好像工作很忙,我最近都联系不上她。”

“所以,你想让找人代替你表姐,陪你一起去看看?”世良真纯问。

“嗯,”天羽䌷点点头,“小真纯小时候就很可靠,而且头脑很好,运动神经也很棒,每次和小真纯在一起感觉就特别放心。”

“好吧,我和你一起去,”世良真纯答应道“而且这两个数字我也很在意。”

“小真纯真好!”天羽䌷说着想抱住真纯然而怕动作太大会引起大家的注意没这么做。

“有小世良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毛利兰说。

“对对!小世良可是很厉害的jk侦探呢!”园子说道。

“哇!小真纯这么厉害呀!”天羽䌷眼里此刻全是崇拜,完全把世良真纯当成自己的偶像。

天羽䌷的表姐叫雨宫翼,之后世良真纯就借用下这个名字。最后4人聊了会儿天,天羽䌷回去继续工作,三个妹子也告别各回各家,离开咖啡厅的时候,天羽䌷觉得有人看着自己,世良真纯也觉得有视线在她们身上,可两人回过头却只看到点单的客人还有给客人服务的笑眯眯的男服务员,并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

格子戸(こうしど) 陰絵(かげえ)模様(もよう) 囁(ささや)き響(ひび)く古井(ふるい)戸(と)から

格子门上花纹的模样 低声的 在咏唱 在那古井中回响

誰かを呼ぶ声は 首(くび)が欲(ほ)しいと嘆(なげ)いている

就好像在不断哀叹着 这次又 把镰刀 架在谁的脖子上

奇々怪々(ききかいかい) 枝垂(しだ)れ桜 振舞(ぶるま)く屍(しかばね)

在垂下枝条的樱花树旁 尸体翩翩起舞 多么奇怪的景象

絢爛(けんらん)な夢見せつけ 欲(よく)の花 狂(くる)い咲(さ)き

为了卖弄自己的灿烂梦想 欲望的花朵疯狂地绽放

 

连休第一天的清晨,世良真纯和天羽䌷搭上了去兔子岛的轮船。这次连休一共有五天。天羽䌷今天没有戴茶色眼镜和有色美瞳,眼睛就是亚洲人常见的棕色;蓝色水手领上是白色襟线,红色小长柄领结的白色连衣裙,腰上用蓝色的腰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勾勒出腰部完美的曲线,裙边也带有和腰带一个颜色的襟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兔子岛,头上戴着白色的贝雷帽上还别了个胡萝卜的配饰,胸前也有个黑色兔子的胸针;白色的花边短袜配上棕色的小皮鞋,露出雪白看上去光滑细腻却又有肉感的小腿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咬一口;背上的棕色双肩包上面画着一只抱着萝卜的肥兔兔,好像跟胸针是一套的。

“小真纯,今天这身好看么?”跑到目前没有人的甲板上,天羽䌷转了了个圈,头发在清晨的阳光和海风的吹拂下飘起,清新可爱的样子让人喜欢的挪不开眼。

“我们的小䌷真是可爱得想藏起来,只能我一个人看见。”世良真纯走过去一把抱住天羽䌷,就像小时候抱抱那样,很久没这样抱了,世良真纯能感觉到怀里的人软软的。

“小真纯,你真的好硬啊,”被世良真纯抱在怀里的天羽䌷感觉脑袋撞到不那么软有点硬的胸口忍不住吐槽道。“你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连最里面的衣服都懒得穿啊?”

“小䌷你太过分了!你是知道我妈妈的!我以后一定可以的!”世良真纯反驳道。

“是是,玛丽阿姨人又漂亮身材又好又帅气,小真纯一定会像玛丽阿姨那样的!”

过了一会儿,两人玩起了踩影子,随着时间的向前影子在慢慢变短,天羽䌷追着世良真纯的影子跑,然而世良真纯动作太过敏捷,天羽䌷根本就够不着,而世良真纯仗着自己腿长,躲过了就不忘找机会踩天羽䌷影子一下,终于,天羽䌷仿佛生气了的河豚鼓起了脸。

“我告诉你!要是你的影子长一点我绝对可以够到。”

“等影子再变长最快要等到晚上了。”天羽䌷身边这时响起另外一个男性的声音,是个戴眼镜大概35岁的人,他接着说,“早晨太阳在正东方,下午在西方,离我们远,是斜射所以照在我们身上,投射的影子就长,但中午,太阳在我们站立的正上方,是直射所以照在我们身上投射出来的影子就短。”

“没错,所以你会越来越够不到的。”世良真纯偷笑的说道。

“两位关系真好,”那个人继续道,“请问两位都是受邀请去兔子岛的么?我是广濑谅汰(Hirose Ryouta)。”

“我是雨宫翼(Amamiya Tsubasa),这是我表妹,我们也是受邀请去兔子岛的。”世良真纯走到天羽䌷身边说道。

“我是天羽䌷(Amou Tsumugi),这是我表姐。”

“诶?女孩子?”广濑谅汰有点惊讶。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世良真纯笑了笑,“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当成男孩子了。”

“经常被当成男孩子很辛苦吧,其实仔细看体格还有身体的线条是能看出和男孩子不同的。”说话的时候,一个女人走过来,气质优雅,明明是普通的服装搭配在一起使得整个人的感觉很不相同,同样是姬发却给人成熟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发型的原因,和天羽䌷站一起还挺有姐妹的感觉。“我叫加藤珠琴(Katou Tamaki),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会不由自主的仔细观察每个人的体型线条之类的。”

“诶?”这次是天羽䌷惊讶了,“您是月下之樱的设计师加藤小姐?”

“嗯,”加藤珠琴点点头,“月下之樱这套裙子是我设计的,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设计的第一条裙子。”

“哇!真的是加藤小姐!我可喜欢您设计的那条裙子了!”(月下之樱是裙子的名字,随便编的……)

4人我一句你一句的聊着,之后又加入了3个人,带着早川理沙 (Hayakawa  Risa)的相原启人(Aihara Takato),相原启人什么话题都能聊么人早川里沙只是静静的在一旁站着,什么话都不说;还有一个是星野琉马(Hoshino Ryuuma)。大家都是被“黑兔”邀请去兔子岛的,也都收到了那个所谓藏礼物的提示,但目前都没有什么头绪。

时间过得很快,快中午的时候,能看到兔子岛了,在船上看都能看出岛的形状真的很像一只兔子。兔子岛有些与外界隔绝,手机不会有信号,不会有电,因为这个天羽䌷带了移动电源和手电筒。岸上似乎有人来接,等船靠近了,世良真纯和天羽䌷惊讶的以为早上没睡醒,那个笑眯眯的皮肤颜色比较深,金色头发的不是前几天波洛咖啡厅的服务生安室透还能是谁?难道他有双胞胎兄弟?

一行人来到岛上,船长说第五天中午会来接大家,上岸后的天羽䌷又看了看自己的影子和身边世良真纯的影子,影子更短了。

“啊~影子快成一个点了。”

“当然,快中午了呢。” 旁边的广濑谅汰说道,“在早期,古人设计的计时工具就是运用太阳的直射,在一天中,不同的时刻,太阳射在同一物体上的方向和影子的长短都会有所不同来设计的。主要有十六时辰制、十时辰制、百刻制、十二时辰制、以及随佛教传入的六十点法等。”经常研究历史考古方面的广濑谅汰对这方面很是了解。

“诶?那按十二时辰来的话现在快中午应该就是快午时了吧?”安室透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天羽䌷和世良真纯旁边。

“没错,”广濑谅汰继续说,“半夜零时从子时开始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午、亥,顺便这些还可以对应中国12生肖的动物。”

天羽䌷听着这些,仿佛打开了新大陆一般,而世良真纯却很好奇安室透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想问下……把我们叫来的是安室先生你么?”世良真纯看着安室透的眼睛问道,之前就一直觉得这个人绝对不是一名普通的服务员和侦探。

“不是,”安室透否认道,“我只是过来打工的,其实直到现在我都还没见到雇主。”

“哦?”世良真纯来了兴趣,“不知道雇主就敢接工作?安室先生不怕有什么危险么?”

“没办法,车坏了,需要赚修理费。”安室透无奈的回答,好像真的是这么一回事。

他的车世良真纯在柯南被绑架那次的见过,要修的话似乎要不少修理费,但那个件事应该过了有段时间了。

“可是万一不靠谱呢?安室先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世良真纯不放过任何一个获取更多信息的机会。

“有个叫‘黑兔’的直接把定金和票还有和大家类似的信寄给我了,我就直接过来了,可信度应该还是有的吧,”安室透回答完后将话题就此打住,“今天知道大家要来,我负责接大家,我们去洋房吧。”说完带着一群人去信中提到的樱花树旁边新修的洋房。

一路上,天羽䌷和加藤珠琴两人愉快聊着裙子的话题,例如哪家裙子翻车了,AP爸爸家的小萌款再贩了却没抢到,等等众人听不太懂的话;早川理沙还是跟着相原启人,虽然几乎不说什么话,而相原启人则是兴奋的和广濑谅汰,星野琉马聊着最近发生的诸多八卦新闻;世良真纯则和安室透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似乎是想套出其他信息,然而不太成功。

到了洋房,天羽䌷和加藤珠琴才停止裙子的话题,这时,洋房里又出来两个人,和安室透一样是来打工的,三人也是被“黑兔”叫来的,他们分别是长发束起扎成马尾的晓智美(Akasuki Tomomi)和大学生模样的花冈瑠希(Hanaoka Ruki),这3个人比其他人早一天来岛上收拾屋子。可能因为天羽䌷现在是已经出道的偶像,一下子引起了这两个人的注意。

“呀!是师走深雪本人么?”首先过来的是晓智美,在得到天羽䌷肯定的回答后,她看了看天羽䌷又看了看一边的加藤珠琴,“请问旁边这位是你姐姐么?你们真像!”

“不是啦,”天羽䌷连忙解释,并拉过世良真纯,“这才是我姐姐雨宫翼。”

“你好。”世良真纯说道。

“啊?”这次换晓智美不好意思了,“真是抱歉!我以为你是男孩子,深雪和旁边这位小姐又这么像,真的是很抱歉,我认错了!”

“没事没事,我经常被当成男孩子。”世良真纯摇了摇手表示没关系。

“那个……深雪,请问等下可以给我签名么!”花冈瑠希得知眼前的人就是师走深雪的时候特别兴奋,“我……我是你的粉丝!”

“嗯,可以啊,等下吧。”天羽䌷笑了笑。

“哇!太感谢了!”花冈瑠希见到偶像十分开心,“打零工还能见到偶像,我太幸运了!”

在大家目光都集中在天羽䌷,艺名师走深雪这个偶像身上的时候,安室透看了一眼世良真纯,很是好奇她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名字而用别人的身份,而且雨宫翼这个名字好像也在哪里听过。

之后大家相互介绍了下就进了洋房,吃过饭分好房间。大家的房间都在一楼或者二楼,三楼是个单独的房间,据说是这个屋子主人的,主人暂时不在。世良真纯,天羽䌷,相原启人,早川理沙,广濑谅汰,星野琉马住在二楼的房间,安室透,加藤珠琴,晓智美,花冈瑠希住一楼,每人一间房。世良真纯的房间靠近楼梯,天羽䌷的房间就在世良真纯房间的旁边。房间打扫得很干净,有张床,书桌还有凳子,桌上还放着笔,纸,烛台,蜡烛和火柴。天羽䌷放下包走到窗边,可以看见窗外不远处有课很大的樱花树,此刻樱花开得特别好,整个树枝都是粉粉的,就和小时候不多的记忆中那样。

“小䌷过来呀!”

“小䌷快点啊!”

“……,……,等等我!”

似乎有什么被唤醒,脑袋里有回想起声音,但是无法想起声音对应的人。

“这3只兔兔玩具我们埋这里了,小䌷长大了记得来把它们找出来哦。”

“好的呢!”

原来自己在那棵树下和其他人一起埋了东西!

想起了自己忘掉的事,天羽䌷开心的冲到世良真纯的房间。

“怎么了?”此刻世良真纯正打量着自己的房间。

“我想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我小时候在外面那棵樱花树下埋了东西,我们去挖出来吧!我记得是很可爱的兔子玩具!”

接着两人试着在洋房里找铲子之类的工具,提前到这里的晓智美很快的找到了工具,听说自己偶像在树下埋了东西,花冈瑠希表示要帮忙挖土,安室透也挺好奇树下埋了什么。在去树下的时候又碰到了其他人,最后,除了星野琉马,其他人都来到樱花树下等天羽䌷确定了具体位置,花冈瑠希便挖起来。

东西似乎埋得不是很深,不一会儿就看到了盒子的一个角,再挖一会儿,整个盒子能拿出来了,盒子里是做的很精致的,里面有一只粉色的兔子。

咦?是我记错了么?

天羽䌷看到兔子的时候愣了下,然后努力回想当时到底埋了几只兔子。

在大家目光集中在兔子上面的时候,世良真纯注意到图里面似乎有个白色的什么露出了,强烈的好奇心让她顾不上拿工具直接用手去扒那里的土,很快,其他人也注意到了她的举动,接着就看到她徒手挖出了已经化作白骨的一只手。

看到人的骨头,在场的好几个人都被吓到了。天羽䌷和加藤珠琴二人吓得尖叫一声然后抱在一起,晓智美和花冈瑠希直接坐在了地上,相原启人,早川理沙和广濑谅汰看起来很淡定,但是脸色十分难看。

挖出了一只手的世良真纯顿了一下,接着想要挖出其他的部分,这时,安室透递过来一个工具。

“用这个吧。”

“啊?谢谢。”世良真纯接过工具开始扒开周边的土准备找出骨头的其他部分。

把工具给世良真纯后,安室透拿着另一个工具也帮忙把骨头的其他部分找出来,骨头比较集中,就在一团,很快找齐了,这些可以拼出一个比较完整的人型,头骨的部分有凹陷,可能收到过重物的敲击。

“我先回去了。”相原启人说完转身离开,早川理沙跟在他身后,接着,加藤珠琴和广濑谅汰也表示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只剩下世良真纯,安室透,天羽䌷,晓智美,花冈瑠希五个人。安室透和世良真纯仔细检查化作白骨无法分别容貌的尸体,其他三人呆呆地看着他俩。

“骨头几乎都在一团,应该是死后化成白骨后装一起从其他地方移过来的。”世良真纯分析道。

“选择这个地方应该是知道这里埋了东西,之后可能是好借挖出那个东西来让这个尸体被人发现。”安室透看了看那些白骨,看了看三人离去的方向,又看了看剩下的人,最后目光停在天羽䌷身上,此刻,剩下的人也看着天羽䌷,毕竟最开始是她提出要挖东西的。

“我只是刚好想起来我小时候埋了东西,”被大家看着的天羽䌷连忙解释,“我已经很久没来兔子岛了,怎么可能是我做的?如果不是在房里看到小时候的樱花树,我也不会想起来以前在那里埋了了东西啊!”

“我相信小䌷说的,”世良真纯看了眼天羽䌷又看向安室透,“尸体和她没关系,我觉得有人利用她的可能性比较大。先把尸体移到这里,然后让小䌷想起了曾经在这里埋了东西,这样只要小䌷要来挖以前埋下的东西,就能挖到那些白骨。”

“翼姐,谢谢你相信我!”天羽䌷感激地看着世良真纯。

“可是如何让天羽小姐想起来呢?”安室透看向两人,“这个恐怕不太好操作吧。”

“我是收到信过来的,信上提到过小时候在一棵很大的樱花树下玩过,然后我房里正好能看见樱花树。”天羽䌷一边回想一边说着自己想起来的过程,“接着,我回忆起了小时候和两个人一起玩过,并且在树下埋了兔子。”

“是这样啊。”安室透听完没说什么,可是世良真纯看得出来,他没有不信,但也没有完全相信,毕竟这只是天羽䌷单方面的说法。

“我会找到证据证明这个和小䌷无关的。”世良真纯说,“而且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们能来这里并不单纯。”

“我也这么觉得,雨宫翼小姐。”安室透看着世良真纯,稍稍加重她的假名说道。

“你们是什么人?”沉默半天的花冈瑠希听了他们的对话开口问道,得到的答案是两人是侦探。

“我们……要不要把这些白骨放回去?”似乎没有其他事了,晓智美看着地上的骨头慢慢说道,“一直把这些骨头放外面不太好吧……”

之后,剩下的人把骨头埋回原来的地方,将工具放回离屋子不远处的仓库后,安室透,晓智美,花冈瑠希三人分别回去洋房去忙工作中各自负责的事。天羽䌷带着世良真纯在周边转稍微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这个岛几乎和外界隔绝,如果要在这里生活下去的话需要自给自足或者从外界带来,做饭需要自己生火加柴什么的,需要用水的话得一般从井里打,离樱花树不远就有一口井,不过那口井已经干枯了,井壁上长着两根比较粗的藤蔓,要打水的话得去更远一点的那口井,洗澡的话有专门的比较大的浴室,有个池子可以泡澡。这里没有通电,晚上如果需要照亮只能点火,不过天羽䌷带了足够的移动电源,数据线,还带了两个手电筒。

大约快黄昏的时候,世良真纯和天羽䌷回来了。晚饭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出现在了饭厅,晚饭是打工的三人做的,厨房和旁边的房里有足够这几天的食物,这几天准备所以人的三餐这也是雇主的要求之一,然而雇主一直没出现。

“好奇怪,一天都过去了,那个把我们叫过来的‘黑兔’这么还没有出现?”可能是下午的时候看到了白骨还没缓过来,加藤珠琴脸色还是有点不好。

“是啊,把我们都叫来自己却不出现是要干什么?”广濑谅汰也有些不满。

“搞不懂,要不是因为吃土我也不会来这里打临工。”把菜端出来的花冈瑠希吐槽了下后继续去做分配给自己的事。

随后到来的相原启人和早川理沙什么都没说默默坐下,相原启人好像在警惕着什么,早川理沙没有什么表情,整个人冷冰冰的。

“会不会其实‘黑兔’已经来了?只是没有说他(她)是黑兔想看看我们的反应?像那种整人游戏那样?”最先到的天羽䌷随口说出自己的脑袋里一闪而过的猜想,马上在座的人都看向她,除了世良真纯,其他4人表情都十分不友好,被4人狠狠地盯着,天羽䌷觉得自己说了不符合此刻气氛的话于是拉了拉世良真纯的衣服,“我随口说说,大家别当真!星野先生似乎还没来,我和翼姐去叫下他。”说完和世良真纯一起离开来到二楼。

二人到了星野琉马房间的门口,敲了敲门,没有人答应,世良真纯转动了一下门把手,门没锁直接开了,屋里没有人,桌上的纸写满了了各种数字,平假名,世良真纯拿起纸看了看,纸上的“(1,2)”和“(4,4)”,还有画了圈的“かべ”引起了她的注意。

“墙壁(かべ)?原来是这样啊。”

“怎么了?小真纯?墙壁怎么了?”

“我知道信上那两个数字的意思了,”世良真纯说着带着天羽䌷离开房间开始检查二楼公共地方的墙壁,“把信上的数字按照二进制向十进制转换,‘1100’对应‘12’,‘101100’对应‘44’,接着把这两个数字分别看做坐标然后对应五十音图,没有加粗的对应清音,加粗的那个对应浊音,1和2对应清音第一行第二列的か,4和4对应浊音第四行第四列的べ,读出来就是墙壁(かべ)。既然是让我们找藏起来的东西,应该不会在我们之中谁的房间里,应该在我们都能随意进出的地方……”检察完二楼公共地方的墙壁,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这时,两人刚好来到了通往3楼楼梯的地方,接着两人踏上楼梯来到三楼。

一楼,安室透忙完自己的事来到饭厅看到世良真纯和天羽䌷不在,在场人的表情也十分严肃,问了下原因,然后又得知世良真纯和天羽䌷离开有一小会儿了决定也上楼去看看。

三楼的房间门也没锁,房里有点暗,天羽䌷打开随身带的手电筒照明,屋子里靠着墙的东西几乎被搬开了,突然,天羽䌷被什么东西绊了下,如果不是世良真纯反应快拉了她一把,她就摔下去了。人没摔,但是手电筒掉在了地上,光正对着地上的人脸,他双眼无神的瞪着,一动不动,在手电筒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诡异。

“啊!”天羽䌷尖叫着后退了一步,而世良真纯捡起手电筒开始检查躺在地上的人,正是不在场的星野琉马,他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脏,脉搏已经没有了跳动,看样子应该死了有一会儿了,他的手指上有快干了的血迹,可能抓过什么东西。

“小䌷不要乱动,避免破坏现场,我看看其他地方,不会跑远的。”世良真纯拿着手电筒开始寻找星野琉马可能抓过的什么东西,最后找到一个被搬动过的书架,书架后面有一长排细细的什么,有几个上面似乎有些血迹,正要反射性伸出手去碰的时候突然手被另一只手抓住。

“别碰!”是安室透的声音,“可能有毒!”

“啊?谢谢。”世良真纯说完,突然反应过来,“安室先生怎么知道可能有毒?”

“推测的。”安室透放开世良真纯的手简单的回答了下,不愿再说更多开始借着手机的光蹲下查看尸体。

世良真纯还想再问什么,这时,听到天羽䌷尖叫声的其他人来到了这里,每个人的手机或是其他的照明工具让房里变得亮起来,看到地上躺着的尸体,其他人不免也十分惊讶。现在能够看清,书柜的背面从上到下靠近边缘的地方是一长排细细的短小的针,此刻能很清楚地看到上面的血迹,似乎就是星野琉马搬动书柜的时候留下的,书柜背后的墙壁有个能放东西的洞,但是现在那个洞是空的,什么也没有。

“什么情况?”广濑谅汰脑袋有点跟不上发生的事。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晓智美一脸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深雪没事吧?”花冈瑠希好像更关心自己的偶像。

加藤珠琴呆呆的看着房里,早川理沙微微蹙了下眉头,相原启人却直接来到书柜旁边查看墙壁上的洞,看到是空的后似乎有点着急地问:“这里是不是原本有东西?现在去哪儿了?”

“不知道,我们来的时候这里就是空的,相原先生是知道这里会有什么吗?”世良真纯回答完不忘询问可能能和这个事件有关的事。

“没有,不知道,”相原启人连忙否认,我就是问一下,“还记得吗?我们都被告知藏了什么,你看,这里不就很适合藏什么重要的东西么?”说着指了指那个洞。

“我觉得我们先把星野先生移到别的地方吧,”这时,安室透检查完尸体开口说道,“我们要在这里待上好几天,让他一直在这里对住二楼的各位可能不太好,而且我认为大家待会在一起说说自己来的原因比较好。”

之后,安室透和广濑谅汰两人将星野琉马的尸体被移到了地下室的一个空房间,其他人先来到了大厅,由于死了人,大家心里都很慌,谁都没想到,同行的人中会突然有人死掉,会不会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

此刻的天羽䌷拉着世良真纯的手不放,好像还没从刚刚看到尸体的惊讶和恐惧中缓过神,大脑一片空白,从三楼到大厅的这段路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世良真纯也紧紧地握着天羽䌷的手,让她别这么怕,她在旁边,不会走远的。

明明人几乎都在大厅,可大厅里出奇的安静,甚至能听见呼吸的声音,气氛十分尴尬,时间每过一秒都是如此的漫长,过了不久,终于有人开口了。

“你们说……这里真的会有除了我们之外的其他人么?”之前听天羽䌷随口说了“黑兔”是不是已经来的加藤珠琴问道。

“会吗?如果是这样那个人会在哪里?躲着看我们的反应吗?”相原启人看了看四周最后把视线停在天羽䌷身上,“还是……她现在就在我们当中看着我们?”

其他人也纷纷看向天羽䌷,仿佛事情就是她搞出来的。

“喂!你们干嘛这个眼神?”天羽䌷被这样看着,世良真纯有些不高兴。

“抱歉,”晓智美开口说道,“那个白骨是因为深雪小姐要挖东西才挖出来的,星野先生听说也是你去叫的,结果后来发现……实在是没办法不和你联想在一起。”

“不会的!这一定是巧合,肯定不是深雪做的!”花冈瑠希不愿意相信这些事是自己的偶像做的。

“但是,现在看来是她的可能性比较大吧?”一直话很少的早川理沙开口了,声音和她人一样冷冰冰的。

“我没有!不是我!”天羽䌷觉得自己很冤,不知怎么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自己。

“现在直接下结论的话太早了点,我们要不先说下为什么来这里吧。”这个时候,安室透和广濑谅汰回来了,接着所有人依次说着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除了已经无法开口的星野琉马,所有人都说自己收到一封“黑兔”的来信,都提到了藏了“礼物”,并且给了相同的提示,如果没能根据提示找到它或是晚了,可能就会被先找到的人拿走。打工的三人安室透,花冈瑠希,晓智美来这里是因为刚好在吃土的时候收到了信说是缺临时工,只需要有人打扫屋子,准备一日三餐就行了,而且报酬很不错;其他人的信则是有细小的差别,加藤珠琴是个设计师,来这里是因为信上提到这里适合取材;天羽䌷是回老家看看顺便带上了雨宫翼;相原启人和早川理沙好奇“黑兔”藏了什么想来看看;广濑谅汰因为信里提到这座岛很古老对此很有兴趣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在这之后,世良真纯也把自己根据提示找出的藏东西的地方告诉了大家,就是那个空空的洞。

“所以那个地方原本放了什么?难道被拿走了?会是谁拿走的?”晓智美问道,言语中透漏着不安。

“难道是‘黑兔’?”广濑谅汰猜测。

“所以是‘黑兔’把星野先生给……?”加藤珠琴声音有点在抖。

“他(她)是怎么做到的?难道在我们来之前就躲在什么地方么?”比大部分人早到一天的花冈瑠希一想到自己来之前就有人可能暗中看着不由得发慌。

“或者他(她)就在我们中间。”早川理沙虽然没明确说是谁,但还是看了眼天羽䌷。

“下午我们分开前一直都在一起吧?如果在我们中间的话不就是在分开之后有人……”晓智美回想了一下下午的情形猜测道。

“不,很有点时间了,”世良真纯说,“我检查过,死亡时间可能就在我们都在樱花树下的时候。”

“所以……真的是有其他人?”天羽䌷问。

“也不一定,”世良真纯看了看天羽䌷,然后回答道,“尸体手上有血迹,没有其他伤痕,书柜后面有小针,可能是有毒的,星野先生很可能就是移动柜子的时候碰到才中毒身亡的,那些针只要在我们到来之前布置好,之后哪怕凶手之后和我们在一起也有可能出现死者。”

“可是那样凶手怎么确定目标?难道是无差别的杀人么?”加藤珠琴越想觉得越可怕。

“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是只有根据提示去找东西的人才更有可能碰到,或许目标一开始是想要拿到东西的人。”安室透分析了下,在场的人感到背后一阵冷汗,要是因为好奇去根据提示找藏起来的“礼物”,或许现在就在黄泉路上了。

之后,有的人直接回房,有的人随便拿了点什么当做晚饭去自己房里吃,也有人吃完了再回去,在进入了深夜后大家就没有了交流。

微风吹过,樱花的花瓣散落下来,飘舞着反射着月光,竟然有些闪闪的。树下,有人翩翩起舞,远处看不清人影,走进了看,发现跳舞的居然是一堆白骨!

你知道为什么樱花会开得这么好吗?因为樱花树下埋着尸体哦。

“呜啊!”天羽䌷猛地惊醒,额头背后全是汗,愣愣地看了看四周然后掐了掐自己,原来只是梦。

好可怕!吓死我了!

接下来只要闭上眼就会出现那个跳舞的白骨,完全不能好好入睡,于是天羽䌷抱着枕头敲响了世良真纯的门。

“怎么了?还不睡?”打开门的世良真纯头发翘翘的,一边拿着手机照亮一边看着眼前吓得脸色苍白的人。

“我刚刚梦到白骨在跳舞,太可怕了!”天羽䌷下午挖出白骨,晚上看到尸体,又做了个奇怪的噩梦,确实被吓到了,现在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小真纯,我们今天能不能一起睡啊?”

“可以啊,来吧。”让天羽䌷进来后,世良真纯把门反锁,两人挤在同一张床上,之后两人抱在一起沉沉地睡去。

可能因为平时夜里也得抓紧时间工作,现在突然什么工作都处理不了有点不知道干什么,安室透干脆躺在床上闭上眼强制让自己休息,难得不用工作,然而脑子里的全是一些身边发生过的一些事。

大约在三年前,安室透无意中得知宫野艾莲娜在组织研究的实验事故中“意外”死亡相关的事被记录下来,资料在一个叫川奈绚也(Kawana  Jyunya)的人手上,同时他那里还记录了其他各种事情。那个人老家在兔子岛,和他接触过一两次后准备交易资料的时候,他突然失联了,之后有消息说他死了。不久前,安室透收到一封署名黑兔的信,说有藏东西需要根据提示找,以及缺人手需要临时工,并且附上了定金和船票。安室透觉得这是个可以找到资料的机会,说不定藏起来的东西就是那时要交易的资料。接下来处理好组织的事,把公安的工作交给风见裕也和他正在带的新人,请好波洛咖啡厅的假后就和花冈瑠希还有晓智美一起比其他人提前一天,同一班船来到了这里。接着,根据提示悄悄在三楼的房间找到了那个柜子,在要伸手去移动的时候突然发现书柜和墙壁有点距离时马上停手,然后发现了书柜后面的针。

好险,差一点就碰到了。

仔细看,安室透发现这些针应该是他们来之前就装上去了的,这些针如果涂上毒,接着真的有人不注意抓上去了,说不定那个人就死了。

简直就像等着谁抓上去一样。

就在这个时候,安室透听到了花冈瑠希和晓智美叫他的声音,于是不声不响不留痕迹的离开了那个房间。

如果之后再去那个房间做点什么说不定今天那个人就不会死了。

渐渐的,意识有点模糊,抓住那个女生手的情景又一次浮现了出来,她虽然看起来有点像男孩子,可是手的大小,骨头和皮肤的手感和男孩子完全不同。之前在波洛意外得知她也会来这里,虽然不喜欢她哥,但是希望她不要和那边扯上什么关系就好,太危险了。

还好及时赶到没让她碰到,不然……

这大概是安室透浅眠前最后留在意识里的。

第二天,天羽䌷带着前一天找到的粉色兔子和世良真纯起床下楼的时候,厨房已经在烧火,其他人几乎都已经起来吃过早饭了,广濑谅汰和加藤珠琴已经不在饭厅了,花冈瑠希和晓智美因为帮大家做早饭起太早了此刻在房里补觉,只留下安室透,此时的世良真纯和天羽䌷动作和表情同步率一致地啃着安室透做的波洛咖啡厅味道的招牌三明治,看着如此高同步率的两人,安室透突然觉得很可爱不禁笑了笑。

看到安室透笑的时候,世良真纯和天羽䌷刚刚喝完杯子里的牛奶,两人很奇怪他为什么会笑于是相互看了看,然后找到了原因,两人因为喝牛奶上嘴唇上面的部分沾了一排牛奶印子,就像长了小猫胡子那样。

“小䌷你看你!喝个牛奶像个小朋友似的,弄得自己长了挫白胡子。”世良真纯说着抽了张纸擦去天羽䌷的“白胡子”。

“你还说我!你自己还不是,像个小花猫。”天羽䌷也抽了张纸去擦世良真纯的“白胡子”。

这个时候,早川理沙从楼上下来,表情还是木木的冷冰冰的,可是眼神里透露着焦急。

“早川小姐,发生什么事了?”看到她有些慌张的样子,世良真纯第一感觉是可能又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可能是世良真纯开口问了,早川里沙才回答:“你们今天有见过相原先生吗?”

集(つど)え今宵(こんよい)はそら 森(もり)へ里(さと)へと百鬼夜行(ひゃっきやこう)

就在今晚森林深处的 某地方 集结的 魑魅魍魉赶夜场

腹鼓(はらつづみ)抱えた古狸(ふるだぬき)と狐(きつね)の舞(まう)も

狸猫敲着圆圆肚子唱 旁边的 小狐狸 跳着舞来帮他忙

 

早川理沙告诉三人,早上她起来的时候就发现相原启人不在房里,三楼找过了,没有人影,安室透也表示早上虽然起得很早做早饭但是没有见过他。

“需要我们帮忙找找么?”看早川理沙担心的样子天羽䌷问道。

“不用,我自己可以。”说完,早川理沙走出了屋子。

“我们要不也帮忙找下?感觉相原先生对早川小姐很重要的样子。”天羽䌷拉了拉世良真纯衣服提议道。

“嗯,总感觉会有什么事要发生。”世良真纯同意了。

“那让我也一起帮忙吧。”安室透收拾完两人的杯子和盘子表示也要一起找人。

接着三人来到屋子外面,走过了那棵昨天挖出白骨的樱花树后,三人决定分开找,走向不同的方向。往前走了几步,天羽䌷到了离樱花树不远的枯井,枯井周围很安静,仿佛这里什么都没有。

格子戸(こうしど) 陰絵(かげえ)模様(もよう) 囁(ささや)き響(ひび)く古井(ふるい)戸(と)から

格子门上花纹的模样 低声的 在咏唱 在那古井中回响

突然脑袋里冒出这句歌词,瞬间觉得枯井很诡异。

井里不会有什么吧?

这个想法就这样出现在了脑袋里,于是天羽䌷不报希望的趴在枯井上看向里面,里面好像真的有什么,看不太清楚。

不会吧?

由于忘了带手电筒出来,天羽䌷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的功能照向里面,这一照,里面真的有什么,躺着一个人,正是大家在找的相原启人。

“噫!”天羽䌷吓了一跳,手一下没拿稳,手机从手中滑出去掉到了枯井里。

???

“啊!”愣了一秒马上反应过来接着发出一声惨叫,反射性往井里看,手机的亮光还在,又看到了里面躺着的人,接着觉得很可怕马上缩了回去。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还没走远的世良真纯跑过来,就看到天羽䌷呆呆地看着那口长着藤蔓的枯井。

“我刚刚把手机掉进去了……”天羽䌷指了指那口枯井,“不对!里面……相原先生……”

听了天羽䌷的描述,世良真纯很快反应过来可能发生的事,脸色一变,冲到枯井旁边翻过枯井井壁想要进去,然而一条腿刚踏进去,另一个腿还井外面的时候被同样听到声音赶来的安室透一把揪住衣服后领,紧接着整个人像猫一样被拎了出来。

“你干嘛?”被拎出来的世良真纯感到懵逼甚至还有点小火。

“你们两个女孩在外面呆着,我进去看看就行。”安室透说完顺着那两根比较粗的藤蔓进到井里。

“不要!我也要进去看看!小䌷手机掉进去了!”世良真纯说完也要去,可是被天羽䌷拉住了。

“不是让我们在外面等吗?”

“我想亲自看看,你在外面等着不要跑远了。”世良真纯说完也顺着藤蔓下去。

可能是因为安室透正拉这藤蔓往井底靠近,世良真纯再拉着藤蔓下去的时候藤蔓没法同时承受两人的重量,藤蔓断了,安室透因为离井底已经很近了,直接跳到了井底,而世良真纯只能从距井口不远的地方开始自由落体,落下的时候先是被什么接住,然后和接住自己的那个一起倒在地上,同时听到安室透像是忍着什么发出了嗯的一声。倒下的世良真纯马上爬起来然后借着天羽䌷没有灭的手机的光向安室透伸出手。

“安室先生,你没事吧?”

“没事,谢谢。”安室透想都没有想,伸出手搭在了世良真纯的手上让世良真纯把他拉起来。

起来后两人手还互相拉着的瞬间,双方都能很清晰的感觉到对方手的温度传到自己手上,两人的眼睛又恰好对视,安室透只是突然觉得不太好意思,而世良真纯则是脸唰的一下红了,接着猛地抽回手转过身去不停地拿手当扇子给自己扇风,好像这样能让里脸上的热度很快降下来似的。

“小真纯?安室先生?你们没事吧?”听到井里的声音,天羽䌷探出头看向井里的时候正看到世良真纯抽回手转身给自己扇风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而且十分确定自己的想法没有错点了点头发出“嗯嗯”的声音。

“你在那里点什么头啊?我们没事!”世良真纯听到声音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把头伸到井口的天羽䌷在那里傻傻地在点头,完全不知道她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去找个绳子等下好拉你们上来。”得知井下面两人没事,又看到藤蔓被扯断了,天羽䌷说了下去找绳子就跑开了。

“注意安全!别乱跑啊!”世良真纯不忘啰嗦一句,生怕傻孩子出什么事。

在天羽䌷去找绳子的时间,世良真纯和安室透检查了下躺在井里的相原启人,人已经死了,头部有被打击过的痕迹,井里还有血迹,血已经干了。世良真纯熟悉的检查着尸体,检查角膜的浑浊度,检查尸僵以及尸斑,还有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发现的线索,一点都不害怕尸体甚至还能拨动它,完全不像一般的女高中生,这让安室透想进一步关注这个女孩。尸体旁边有一部手机,就是天羽䌷不小心掉进去的那个,屏已经碎了,但是手机还能凑合用。

不一会儿,天羽䌷找来了绳子,安室透和世良真纯顺着绳子从井里爬了出来。天羽䌷收回绳子,拿到自己的手机首先检查了下备忘录,记录的东西都还在。

“你们……在干嘛?”路过的早川理沙看着安室透和世良真纯从井里爬出来觉得很奇怪,走过去问道,“井里有什么东西么?”

“啊?井里……”天羽䌷支支吾吾,不知道该不该直说井里有什么。

“相原先生在井里……已经……”世良真纯接着天羽䌷的话说,然而说不出口后面的。

“相原先生已经死了。”见两个女孩说不出口,安室透直接告诉早川理沙。

“相原……先生……”早川理沙冷冷的声音有点在发抖,快步走到枯井前想直接翻过井壁跳进去,却被天羽䌷拉住,早川理沙有点生气转过头狠狠地瞪了天羽䌷一下。

“那个……早川小姐,我这里有绳子,直接跳进去会受伤的……”被瞪的天羽䌷被吓了一下,担心自己说话会不会惹她更生气。

早川理沙顺着绳子到井里,呆呆地看了相原启人一会,然后顺着绳子爬出枯井什么也没说就回去了洋房。

天羽䌷,世良真纯,安室透三人一起把绳子放回仓库后也回去了。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了相原启人死在了井里,已经死了两个人,没人会知道会不会有第三个,第四个。现在岛上的人出不去,手机没有信号无法和外界联系,杀人的凶手很肯能就在岛上,不知道是现在活着的某个人,还是剩下的8个人之外的某个藏在岛上的人。

“早川小姐?”直到午饭的时间早川理沙似乎都没有从房里出来,天羽䌷有点担心于是端着三明治敲响了早川理沙的房门。

过了好一会儿,门才打开。

“有事?”早川理沙头发有点乱,鼻子有点红,眼睛也有点肿,像是擦过一样。

“中午了……早川小姐没出来吃饭……所以……”天羽䌷原本是担心来看看,可是看到本人时却又突然怂了。

早川理沙觉得眼前的人有点好笑,不太想搭理要关上门,天羽䌷见早川理沙要关门连忙伸出手阻止。

“干什么啊?放手!”

“我知道早川小姐现在很难过,可是把自己关起来已经发生的事也不会再改变了,”天羽䌷一边用一只手按着门一边说,“相原先生……是很重要的人吧,失去重要的人肯定会难过,但是比起把自己关起来,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不是更好么?早川小姐不应该停止在这里,一定有只有早川小姐才能做到的事等着你去做的!”

“只有我才能做到……”早川理沙轻轻重复了一下,然后开始说自己的事,“相原先生曾经也这么说过,那时我刚失去家人,被相原先生捡了回去,是又让我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人,他提的要求我都不会拒绝,包括……”说到这里早川理沙突然停住了然后先拿下天羽䌷按着门的手,再接过天羽䌷手上的三明治,“谢谢你关心我。”说完关上了房门。

下午的时候,世良真纯问天羽䌷岛上有没有其他地方能住人的时候,天羽䌷回答应该还有一些空的老房子,世良真纯听了想去看看顺便去远一点的地方转转,看看是不是能找到第十一个人,也就是除了一起来的和前一天来的以外的那个人的踪迹。出门的时候正好遇见了安室透,于是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天羽䌷带着两人顺着记忆中的路来到小时候住过的老房子,房子都没有上锁,里面灰尘很厚,看不出有人住过的痕迹。突然,天羽䌷好像看到了什么直接像前跑去,衣服上的胸针掉了都没察觉。

“小䌷!等等!”世良真纯捡起掉地上的胸针先放进外套口袋里然后追过去,看到天羽䌷站在一棵树下抬头看着树。“看到什么了这么急?”

“我看到了小时候爬过的树,小时候调皮爬了上去还在上面系了个东西,现在已经长这么高了,”天羽䌷看了眼世良真纯然后伸出手指着树上的一根系着带子的树枝,“然后我就从树上掉下来了,还好有人接着我,”接着天羽䌷像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我记得好像是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那个兔子就是我们一起埋的,他们一个姓开头带‘ka’,一个名字末尾带‘ka’,当时还觉得很好玩……”

这句话被跟在后面的安室透听见了,脑袋里第一个出现的名字就是川奈绚也,姓氏里带有“ka”同时老家在兔子岛的人。

是巧合吗?

同时,由于不知道川奈绚也,世良真纯想到的名字是加藤珠琴,同样姓氏里带“ka”,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因为当时在船上给人的感觉是第一次见天羽䌷,以及挖出兔子时的反应一点也不像一起埋过东西的样子。如果是巧合那所有举动都是正常的,如果不是,明明认识却装不认识可能就有问题。世良真纯觉得回去之后有必要确认下。

三人继续去了岛上的其他地方,都没有可以藏人的样子以及另外有人来过的痕迹,一路上,虽然是天羽䌷带着世良真纯和安室透走,但是天羽䌷更多的是先跑到前面一点看看有什么,然后再跑回来说自己看到了什么,临近黄昏的时候,没有去的地方只剩一个离洋房不远的小山,快到顶的时候天羽䌷表示自己走不动了。

“小真纯,安室先生,我实在走不动了,让我瘫会吧。”天羽䌷说着找了块有草的干净点的地方直接坐下了,那个样子有点像脱了水的咸鱼,“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吧。”

“你之前跑太凶了,”世良真纯说着似乎要过去把天羽䌷抱起来再一起走,“我带你过去?”

“不要,小真纯也很累了,前面应该不远了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吧,放心,不会有事的。”

由于天羽䌷说她实在是走不动了需要瘫一会,世良真纯和安室透两人继续往前面走,不一会儿,到了顶部最边缘的地方,那是个断崖,下面是海,再往前走可能就掉海里了。此时刚好赶上日落,一层层的云被染的清晰可见,由红到蓝的渐变过渡得十分自然,不知道是水倒映天空,还是天空倒映海水,远远望去,天空和海水完全对称,好像自己处在一个奇妙的世界,不知道此时自己是站在地面还是在倒立。

夕阳轻轻地撒在两人身上,温柔的阳光完美的勾勒出二人的轮廓,安室透静静地注视着远方,世良真纯看了看远方的风景又看了看安室透,想问什么,之前的两次都没成功,踏上岛的时候想套出更多信息失败了,差点碰到毒针的时候很奇怪他为什么知道有毒得到的回答是推测的,难道他之前就知道些什么?这时,安室透发现世良真纯在看他,转过头笑了笑。

“世良小姐看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安室先生不是普通的侦探吧?”

“怎么会?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安室透马上否认。

“园子说要组乐队的那天,我问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安室先生说我们是第一次见,”这时世良真纯表情变得有点严肃,“但是,我记得想到柯南被绑架的那次明明我们都在,没记错的话拿自己的车去阻止犯人的车的那个人就是安室先生吧?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就见过了,难道是有什么原因我们只能在波洛咖啡厅的那天是第一次见?”

“没有没有,柯南脱险的那个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没怎么注意周围的情况,后来听兰小姐提到过,抱歉了,不过世良小姐记性真的很好呢!”

安室透这么说,世良真纯觉得他是在找借口,之前就听毛利兰还有铃木园子说过他是个很厉害的侦探,经常能发现别人忽略的线索,这样的人会因为一个电话没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不是应该一边讲电话一边注意周围的环境?而且当时自己隐隐约约有感觉到他的视线有落在过自己身上,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否认之前见过?不过对于自己的记性方面,自己确实还挺有信心的,除了小时候有次掉水里,那件事是听自己妈妈还有二哥说的,自己完全没印象。

“还有件事,你……认识秀哥吧?赤井秀一。”在录音棚发生命案的那天,在提到自己大哥的时候,世良真纯有偷偷观察过安室透的反应,那时安室透的眼神明显变得冷冰冰甚至还有怒气,世良真纯当时的第一感觉是他们之间会不会有很深的过节。

“那是谁?我怎么可能会认识那种人!”提到赤井秀一,安室透的给人的感觉完全变了,虽然光看表面不怎么能看出来,但听说话的语气,能感觉到他在压着心里的怒火,还有……其他情绪?

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确定,世良真纯现在觉得他们可能真的有过节。

“不信?”

“安室先生,我们来比下谁先找到凶手吧。”世良真纯突然说道,“如果我先找到,安室先生要重新回答我的问题,不要说谎”。

“要是我先找到呢?”

“我不会再追问安室先生,包括以前是不是见过,是不是……认识秀哥。如果安室先生有什么要问我,我也不会说谎。”

“没问题,我接受。”

“那我们拉钩吧,”世良真纯说着伸出手,“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小䌷告诉我的,防止说谎。”说完自信地笑了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仿佛自己已经要赢了一样。

偷偷溜上来隔了远一点的天羽䌷,听不清远处的两人在说什么,脸上的表情也因为背光看得不大清楚,唯一看得比较清楚的就是两个人有互相勾住小指,看到这一幕天羽䌷特别兴奋,像是获得了什么独家新闻的八卦记者,估算了下可能两人差不多要回来找自己了,于是偷偷溜回了刚刚的地方坐下,假装一直在那里玩今天一天随身带的兔子玩具。

之后三人返回洋房,路上,天羽䌷还说起中午给早川理沙送三明治的情形,提到早川理沙小时候是被相原启人捡回去的,不会拒绝相原启人的要求,以及有话没说完等天羽䌷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了。听了天羽䌷的描述,安室透和世良真纯觉得早川理沙可能隐瞒了什么事,而且事情可能和这两天发生的事件有关。此时,天色已经慢慢暗下来,在快到洋房的时候,仓库那里有亮光,三人顺着亮光跑过去,看到加藤珠琴,广濑谅汰,晓智美,花冈瑠希神色慌张地看着地上躺着的早川理沙,她脖子上有深深血痕,从那里流出的血染红了衣领,她的旁边还有把带血的镰刀。

世良真纯和安室透检查了下早川理沙的尸体,致命伤在脖子上,凶器就是旁边那把镰刀。在天羽䌷,世良真纯和安室透不在屋子的这个时间,加藤珠琴在房里画图,广濑谅汰在屋里看书,晓智美和花冈瑠希继续做信上雇主要求的事,理由是屋子不能没有人打理,既然接了工作就好好做完。没有人能证明自己没有用镰刀杀人,也没有什么很明确的证据能证明谁一定是凶手,在一个与目前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有很多现代能做的鉴定都做不了。

世良真纯整个人泡在浴室的池子里,一边泡一边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还要在这里呆3天,不知道这3天会发生什么,才两天就已经有3个人死掉了,今天检查过确定了岛上只有在洋房的这些人,“黑兔”到底是谁?目的是什么?三楼墙壁里原本放的东西又是什么?而且,刚刚回到房间的时候有种说不上来的怪怪的感觉。

还有,为什么要带小䌷和她表姐一起来?难道她表姐也是目标之一?

“小~真~纯~”包好头发的天羽䌷踏进池子,悄悄地从背后抱住世良真纯。

“哇!”正在想事情的世良真纯吓了一跳。

“小真纯,在想什么?这两天的事?”

“嗯,”世良真纯把扒在自己身上的天羽䌷放开转过身,“有很多想不明白的。”

“那慢慢来吧,现在就放松下不要想了,虽然这方面我帮不上小真纯,但是会一直站小真纯这边的!”天羽䌷说着拍了拍世良真纯肩膀又趁机捏了下世良真纯的腰,“小真纯,你好瘦啊!”

“哪有?你看你这细胳膊细腿,你大腿有我小腿粗么?”世良真纯说着捏了下天羽䌷的腿,仿佛不捏一下回来自己吃了亏似的,“还有,谢谢了,从小就一直站在我这边。”

“那是当然的了!”天羽䌷十分骄傲地说,“小真纯可是我看上的人!”

“你在说什么啊?”世良真纯揪了揪下天羽䌷的脸。

“我在说大实话呀~告诉你哦,当时想艺名的时候我特地选了缩写和小真纯名字缩写一样的名字哦~”(Sera Masumi取首字母缩写SM) 

两人又闹腾了会,洗完澡穿衣服的时候,世良真纯看到天羽䌷还带着那个粉色的兔子玩具还吐槽她怎么今天带了一天。在二人快要离开的时候,加藤珠琴来到澡堂,可能是之前衣服袖子比较长看不见,现在脱去外衣的加藤珠琴手腕上有个手绳,上面串着“A”和“T”两个字母,着两个字母引起了世良真纯的注意,想到刚刚天羽䌷提到的名字缩写,世良真纯想这会不会也是名字的缩写?。

“加藤小姐,你手绳上这两个字母……是谁名字的缩写么?”

“我名字的缩写呀,我本名是绫濑珠琴(Ayase Tamaki),‘加藤’是我妈妈的旧姓。”

听了加藤珠琴的话,世良真纯突然找到了所有人名字的共同点,每个人名字的缩写都是“AT”或者“HR”,而她应该不是天羽䌷小时候一起玩的那个人,“黑兔”可能要找和这两个名字缩写有关的人,可是缩写是这两个的人又那么多,他(她)又是怎么筛选出的……?

直到深夜,世良真纯对这两天发生的事还是有些搞不清楚,天羽䌷已经先睡了,依旧在世良真纯房里,因为发生了这些事她一个人呆房里睡不着,而世良真纯穿着白天的外套坐在床上一边思考一边整理着这几天发生的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其他的线索。从最近的事情开始,名字的缩写,早川理沙的死亡,岛上只有一起住在这里的人没有第十一个人,相原启人的死亡,大家来到这里的原因以及原本墙壁里应该放的什么,星野琉马的死亡,天羽䌷挖出白骨,和其他人最开始见面时大家说过的话……

等等!那个人说的是……可是一般人大多数会这样说吧……?

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可是眼皮突然有点打架,好像随时会睡着进入梦乡,脑袋里已经有些像是已经在做梦的画面了,画面越来越真实,接下来就是梦里的声音,味道。

味道?

世良真纯强行睁开眼,房里似乎飘着某种气体的气味,门下面还有微弱的光,门外有人!世良真纯马上摇了摇天羽䌷,然而她此时一点反应也没有,世良真纯的意识也渐渐的开始模糊,狠下心猛地掐了自己一下,接着马上来到门口,门外的人似乎是听到了里面的声音,赶紧丢下手里的迷烟拿着蜡烛准备逃跑,然而才走两步就听到了身后门打开的声音,回过头,世良真纯已经从房里出来了,那人立马吹灭了蜡烛,虽然世良真纯现在脑子还是有点晕乎乎的,但是蜡烛被吹灭前的那一刻她还是看清了那人的脸。

“果然是你!”和自己想的一样。

世良真纯朝着刚刚烛光的方向冲过去想要抓住那个人,黑暗中感觉到有人挥开了自己的手然后被人推了一下,后退一步想要稳住没想到后面是楼梯结果整个人滚了下去,感觉到头撞到了什么,随即而来的是越来越模糊的意识以及发麻的有点不听使唤的身体。

必须要留下点什么线索!对了,如果是这样,是他的话一定能发现的!

命(いのち)無(な)き物(もの)でも 魂(たま)を宿(やど)しいいずれ這(は)い出る

就算是没有生命之物 也会有 飘荡的 灵魂附在它身上

繰(く)り返(かえ)す陰(いん)と陽(よう) 理(ことわり)、教(おし)える童歌(わらべうた)

不断轮回着的阴与阳 选择了 用童歌 把那真理来传扬

 

由于世良真纯摔下楼梯的动静有点大,大家都被惊醒了,住在一楼的安室透首先拿着自带的手电筒来到一楼的楼梯口,看到的是已经头正在流血,一手插在口袋里的世良真纯。

“雨宫小姐?世良!”安室透原本叫世良真纯借来的名字,担心世良真纯会因为这个名字不是自己的名字而不给反应于是改叫真名,希望她能给点反应,稍微动一下或者吱个声也行,然而世良真纯已经昏迷什么反应都没有,接着,同样住在一楼的晓智美和花冈瑠希拿着蜡烛过来了。

“怎么了?”花冈瑠希一副刚被吵醒的样子。

“发生什么了?”晓智美散着头发好像也有点迷糊。

“麻烦帮忙拿下急救的药箱!快点!”

安室透声音带着些急躁,花冈瑠希和晓智美马上去找药箱,在其他人到来之前安室透检查了下世良真纯放口袋里的手,手里握着白天放口袋里的那个天羽䌷的兔子胸针,还没来得及思考,住二楼的广濑谅汰和加藤珠琴也拿着蜡烛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天羽䌷也因为外面的动静试图起来没成功结果从床上滚下来,接着爬起来和住二楼的其他人来到世良真纯旁边。很快,药箱拿过来了,安室透说了句太慢了就开始给世良真纯处理伤口,处理完后把世良真纯抱回她房间,之后看了看世良真纯房门口丢下的迷烟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

在这个时间里,所有人都表示自己在睡觉,都是听到外面有动静才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又发生了事情大家心里比之前更是慌张,更是不愿在外面多待一秒,于是都纷纷回到自己房间,最后只剩下天羽䌷和安室透守在世良真纯身边。

躺在床上的世良真纯如果不是头上的纱布透着点血迹就像只是睡着了一样,天羽䌷坐在床上拉着世良真纯的手,安室透也搬了个凳子坐在世良真纯身边一边看着她一边思考着她留下的信息是什么意思。

真纯口袋里的胸针是白天从天羽䌷身上掉下来的,是个黑色的兔子,写信把大家叫来的是“黑兔”,是告诉我们让她掉下楼梯的是“黑兔”?还是……可以通过这个找到具体是谁……

不远处桌子上的烛光跳动着,烛台里的蜡烛快烧完了,天羽䌷走到桌前换了根新的蜡烛,烛光把她的影子印在墙上,看到墙上的影子,安室透突然想起第一天剩下的人来到岛上的时候随意聊起的古代计时的话题。

半夜零时从子时开始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午、亥,并且这些还可以对应中国12生肖的动物,而兔子对应“卯”,这个时间大概是太阳刚刚露脸,天刚亮那段时间,而这个时间又可以叫做“破晓”。

所以那个人是晓智美,其他的事情与她有关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知道了世良真纯留下的信息的意思,安室透让天羽䌷继续呆在世良真纯身边,自己一个人来到晓智美房门口,敲了敲门,没人应,门没锁,安室透悄悄来到房里,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东西。桌子很干净,上面什么都没有,抽屉里有张照片,借着手电筒的光,可以看到上面有三个孩子,每个人手里还有个兔子,男孩手里是黑色的兔子,稍微大一点的女孩手里是白色的兔子,最小的小女孩手里是个粉色的兔子,那个粉色的兔子和天羽䌷挖出来的那只粉色兔子一模一样,照片的反面还写了名字,望月由香,川奈绚也,天羽䌷。

就在安室透想继续找点什么的时候,听到了天羽䌷的声音。

“小真纯!你在哪?有人看到小真纯么?”

安室透马上将照片收好从晓智美房里出来,找到神色慌张的天羽䌷。

“发生什么了?”

“安室先生你离开不久后小真纯醒了说想喝水,我去厨房烧好水端着水杯回房的时候小真纯就不见了!”

安室透来到世良真纯的房间,窗户开着,窗台有被踩过的痕迹,只有出去的。天羽䌷说找世良真纯的时候也去敲过其他人的门问有没有见过世良真纯,除了安室透和晓智美,其他人都在房里。

难道她从窗户看到有人直接追过去了?

晓智美桌上什么都没有,蜡烛应该是被拿出去了。

会去哪里呢?

这时,安室透想到了那张有天羽䌷名字的照片。

“天羽小姐,你看看这个照片有印象吗?”说着把照片递给天羽䌷。

天羽䌷接过照片,看了看照片上的三个人,有看了看反面的名字,小时候模糊的记忆突然变得格外清晰。

“由香(Yuka)姐姐!川奈(Kawana)哥哥!小时候就是他们和我一起玩,安室先生,这张照片你在哪里找到的?”

安室透没有回答,而是看向窗外问道:“你觉得从这里看过去有没有哪里是他们可能去的地方?”

“我看看,”天羽䌷看了看窗外,“从那里过去好像可以到昨天那个小山,昨天你们……我没上去的地方,我们好像还挺喜欢去那里玩的。”

接着安室透就跑出了屋子。

就是在那个地方,晓智美站在断崖的地方哼着《十六夜童歌》,世良真纯在不远处喘着气。

“我以为偷偷出来没人知道的,结果竟然被发现了。”哼完歌,晓智美说道。

“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怎么能让你跑了呢?黑兔小姐。”

“你是怎么发现的?”晓智美看着世良真纯,很好奇,明明交流不多,自己是什么露出破绽的。

“最开始见面的时候,你看到小䌷和加藤小姐的时候就问加藤小姐是不是小䌷的姐姐,那个时候你应该还不知道小䌷是和她姐姐一起来的,就算她们发型很像,也不一定就真的是姐妹吧?一般人只会说你们很像而不会说她们是姐妹。知道小䌷和她姐姐一起来的除了和我们一起乘船来的就只有‘黑兔’了。”

“原来那个时候就……”

“既然是你叫我们来这里的,那么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是你做的么?利用小䌷挖出出白骨,在我们房门口放迷烟,还有那首歌,你是认识小䌷的吧?”

“是啊,反正事情基本都完成了告诉你也无所谓,那首歌是我教给小䌷的。”

接下来晓智美很平静的说了事情的经过,她的真名是望月由香(Mochizuki Yuka),很多年前,她,川奈绚也,天羽䌷曾经一起在兔子岛住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天羽䌷还很小,三人经常在岛上到处跑,喜欢在这个断崖看风景,喜欢在樱花树下面玩,三人还在樱花树下埋了黑白粉三只兔子玩具。之后三人离开了岛,天羽䌷和另外两个人分开没有了联系。川奈绚也因为工作关系有个记录东西的软盘,上面记录了各种各样的事,望月由香也不知道他具体在做什么,大约三年前,望月由香收到川奈绚也的消息,大概是有人盯上了他的那个软盘,因为这个他自己可能会有性命危险,他把软盘藏在了以前埋兔子玩具的盒子里,并且让望月由香小心名字缩写“AT”和“HR”的人。接下来望月由香回到兔子岛,在洋房的室外一具尸体,发现的时候因为被暴露在室外已经被啃食得接近白骨,因为身上还带着望月由香送的东西,望月由香知道,他就是川奈绚也。于是,望月由香把他埋在了樱花树下,拿走了盒子里的黑白两只兔子玩具还有软盘。

之后就是想各种办法查到大概三年前可能来过兔子岛或者和川奈绚也接触过并且名字缩写是“AT”和“HR”的人,然后写信说藏了东西让可能想要软盘的人来到岛上,并在洋房三楼的墙上凿了个洞用书架挡住,书架的后面装好毒针,接着就看谁会想要去拿软盘,出事后再根据其他人的反应来看剩下的人可能是谁。

“如果去找的是根本不相干的人呢?”世良真纯话中带了点怒气。

“那我只能对他说声抱歉了,就像星野先生那样。”

“你……”

在星野琉马死亡之后,因为相原启人的反应,他成了下一个目标。在那之后他收到一个消息,说是知道软盘在哪里,需要他一个人来枯井见面,之后不注意被人拿木棍敲了头扔进了井里,木棍后来和其他柴火一起被烧掉了。由于相原启人出了事,和他一起的早川理沙有一会儿像失了魂样的,当有人告诉她知道谁杀了相原启人的时候并约她仓库见面的时候,除了相原启人不和其他人来往的她独自去了仓库。这次,晓智美没有直接下手,而是先问了三年前的事,最后确认造成川奈绚也死亡的就是这两个人之后用镰刀划开了她的脖子。

“那之后为什么要往我们房里放迷烟?难道房里有你想要的东西?”世良真纯不明白,照这样看来晓智美应该已经没有目标了才对。。

“小䌷手上那个粉色的兔子,”晓智美顿了下,继续说,“她挖出兔子和绚也的尸骨是个意外,本来想就把那个兔子留那里就好,结果被她挖出来了。埋兔子的时候她还小,还傻傻的,岛上最开始见面的时候也没认出我,估计是忘了,不太想让她想起那个时候的事,怕万一她后来看到这个兔子又想起来以前的事,我现在可不是那个时候的大姐姐,是个杀人犯。”说道这里她停了下,“那个兔子你们不在的时候我还去你们房里找过,结果被她随身带着,想半夜让你们睡过去然后悄悄的去拿最后也失败了,还被你抓到。”

晓智美说完转过身要往前走,然而前面根本就没有路。

“喂!等下!我还有问题要问你!”世良真纯急忙叫住她,随便找了个理由让她站住不再往前,而自己好趁机靠近。

“怎么了?”

“那个软盘里到底有什么?”

“太多了记不全,”晓智美拿出口袋里的软盘看了看,“只记得有个什么很神奇的药能让人变年轻还是让细胞还是人活过来,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

世良真纯听了愣了一下,大人变成了小孩子的样子也可以说是变年轻了,难道软盘里能找到和母亲变小相关的东西?

“可能有的,”世良真纯回答道,“我一开始也不相信,直到我……”直到见到变小的母亲。

“那你好好研究下吧。”晓智美说着转过身把软盘扔到世良真纯手上,在世良真纯接到软盘的一瞬间自己后退,整个人掉下断崖。

世良真纯想都没想冲上去想要拉住她,然而就差那么几毫米,也就那么一点点距离,没有拉住她,只能看着她坠入海里。不仅如此,自己冲过头也要往下栽去。

就在那一瞬间,世良真纯的手被赶来的安室透抓住,接着整个人被拉回来,然后脑袋撞到了他厚实的胸膛,世良真纯觉得眼睛在冒星星,本来因为之前撞到头就有点晕现在更晕了。

“你没事吧?”安室透放开世良真纯看她脸色不太好问道。

“你太硬了,撞得头好晕,没其他问题,谢谢。”世良真纯按着头摇了摇,试图让自己清醒点。

“你还能走吗?”

“我可以。”世良真纯说完把软盘放口袋里后就往回去的方向走去,然而才走几步,不知道是因为头晕走不稳还是被石头绊到了,结果摔了一跤,裤子也破了个洞,爬起来的时候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真是的,之前还笑话小䌷摔跤。”现在自己摔了。

“别逞强了,我背你吧。”安室透说着在世良真纯前面蹲下。

“不……”世良真纯正要拒绝,然而这个景象突然让她有以前有发生过类似事情的感觉。

是我脑子撞坏了吗?

“别犹豫了,你之前撞到头都晕过去了,醒来就爬窗户还跑这么远,现在走路都不太稳,回去的时候就让我背你吧。”

“那……谢谢了。”

世良真纯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趴到安室透背上,又是似曾相识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还没等世良真纯弄明白原因,就好像听到安室透小声说了什么。

“怎么还是这么硌人?”

“还?硌人?说我?”

“没有,你幻听了。”

“是吗?”世良真纯不太清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于是干脆不纠结这个事了,“对了,你怎么来了?”

“看到你留下的提示,之后去找她(凶手)没找到,你又不见了,就出来找你了。”

回去的路上世良真纯告诉了安室透这几天事件的经过以及晓智美的动机,省略了晓智美说的有关药的事。

“那个软盘里面感觉会记录很多很重要的事呢。”拉住世良真纯的时候安室透就注意到了她手上的软盘,心里已经在盘算着怎么弄过来了,毕竟里面可能记录了自己一直想要知道的事。

“我也这么觉得,回去时候我要一个人好好研究下。”言外之意,我要一个人看,你别打软盘的主意。

“但是我很好奇诶,你知道的,侦探都会对未知的事物特别感兴趣。”安室透似乎没有放弃。

“既然你这么好奇的话,我一看完就给你吧。”看完不保证里面内容是否有删减。

“那……我等着你看完的那天哦。”安室透笑了笑,似乎已经在思考其他可能弄到软盘的办法。

“安室先生,我们昨天说的那个还记得吧?”走了一段路世良真纯开口说道,“这次……算是我先找到凶手吧?”

“是啊,你在我之前发现的。”安室透平静的回答。

“我们之前确实见过吧?之前在车站的时候。”世良真纯再次提出之前相同的问题。

“见过呀,不过你好像不记得了,因为我们第一次不是在车站见面的。”安室透如实地回答。

“诶?”听了他的回答,世良真纯觉得很奇怪,“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怎么可能?说谎的人可是要吞一千根针的,我像那种会说谎的人吗?”

“那我们是在哪里第一次见啊?”世良真纯现在很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见过他。

“在一个很热闹的地方附近,不过你一点印象都没有的话我说了你也不知道吧。”

“说的也是……”世良真纯选择相信他,“还有个问题,你……是不是认识秀哥,还……和他过节?”

得到的回答是一阵沉默。

“安室先生?”

“嗯?”

“我当你默认了?”

“随便你哦。”

没有正面回答,而且不能说谎,世良真纯现在确定他们一定有过节,只是事情的缘由可能不想让她知道,于是世良真纯不再追问而是说起了其他的事。

“当时收到秀哥死掉的消息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秀哥可是很厉害的人,”世良真纯一边回忆一边说着赤井秀一的事,安室透也在静静地听,“当时在铃木列车的时候我好像见到秀哥了,我当时就惊呆了,后来我不知道怎么睡着了,到现在都还很在意,难道我当时在做梦?”

“有时候亲眼见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哦。”

“安室先生说得有道理,所以如果有和秀哥相关的事我会特别在意。”

这个时候安室透感觉到世良真纯头沉了下碰到了自己的头还小声“呜”了下。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好像回忆久了,头有点晕。”

“那别想了,马上快到了,剩下两天好好休息下,再坚持两天船来了回去后去医院好好检查下。”

天已经渐渐的亮起来,待安室透和世良真纯回到洋房的时候,屋子里除了之前就在的四个人多了两个人,风见裕也和一个留着中发紧紧抱着天羽䌷的女人。

“小䌷啊,你怎么自己就跑这里来了也不告诉我下?要不是你的经纪人昨天来我家蹲点我都不知道你因为一封信就乱跑!”

“翼姐,太紧了!没告诉你还不是因为联系不上你!”天羽䌷挣脱她,还表示她抱太紧勒着了。

“抱歉了,因为出任务的时候把手机弄坏了,又是昨天才结束回来的还没来得及去买新手机。”女人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这个时候,天羽䌷看到了背着世良真纯进来的安室透。

“啊!小真纯和安室先生回来了!小真纯怎么了?”

顺着天羽䌷的目光看过去,风见裕也僵了一下,“降谷先生”几个字还没说出来就被安室透眼神给杀了回去。

“她之前撞到头又跑那么远现在有点晕,现在是什么情况?”

那个被天羽䌷唤作“翼姐”的女人就是她表姐雨宫翼,之前是学医的,毕业后不知怎么去了警校,警校毕业后当了警察,最近被调到公安由风见裕也带。

前一天任务结束雨宫翼回到家发现天羽䌷的经纪人在等着她,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马上去找了学生时代时候同时现在也是自己前辈的风见裕也,看天气不错然后想办法弄了条船,接着就根据自己之前来过兔子岛时记下的路线开船过来了。

此时,雨宫翼帮世良真纯检查,目前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需要去医院好好检查下。安室透在另一边和风见裕也说了下这几天发生的事,并交给他一些任务,风见裕也也简单汇报了最近的工作以及带新人的情况,带的新人正是雨宫翼。

在大家了解了这几天的事情的经过之后,所有人收拾了下东西乘上船,提前离开了兔子岛。世良真纯手里的软盘,由于是凶手留下的需要上交检查,没有问题才能退还回来最终被风见裕也收走了,为此世良真纯很生气,而安室透似乎在一旁幸灾乐祸。

自己小时候的玩伴最后一个惨死,一个变成凶手,天羽䌷内心五味杂陈,可是在船快靠岸的时候,她看到了岸上等着自己的其他三名团员和经纪人,马上把这些都放在过去,因为现在身边还有其他重要的人。由于消失了几天又失联,一上岸天羽䌷就被她的团员们还有经纪人抓走了,临走前不放心交代世良真纯一定要去医院好好检查,不要嫌麻烦不去,因为这个世良真纯被安室透强行带去医院检查,确认没有大问题后安室透把医生说的注意事项又交代了一遍才放她走。

又过了一段时间,天羽䌷主演的电影上映了,她送了两张票同一时间座位相邻的票出去,一张给了帝丹高中的世良真纯,另一张给了波洛咖啡厅的安室透。



自己写成什么样自己心里太有数了QAQ,本来打算把这个坚持完就好好当咸鱼的,可是中途又冒出了可以和这篇有联系的新的脑洞,就决定再挖点坑吧_(:з)∠)_,之后看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吧,依旧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本人真的除了咸鱼之外的事都不擅长……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爱你们~ღ( ´・ᴗ・` )比心

下一章在这里∠( ᐛ 」∠)_

【透纯】魔女和迷路的孩子

评论(3)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