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续/e/f~/咕/咕/咕

绘旅人好香,我去乐园喝茶了(*^▽^*)
collar x malice已打完
虔诚之花的晚钟和毗卢遮那战姬ing

【透纯】恋人的收集癖

【透纯】恋人的收集癖

 

当时群里开活动,随机抽题写文就有了这个,第一次写透纯,可能ooc严重QAQ

 

“诶?这么多?”毛利兰看着好友铃木园子拿出一卷又一卷印花胶带,最后胶带几乎堆满了整个桌子。散落的樱花,遨游的蓝鲸,五彩的贝壳……

“这个是我好不容易抢到的!限量100套,我可是掐着秒下订单的!胶带1秒没!”铃木园子自豪的展示自己的成果,“对于我们这些手账爱好者来说,收集的胶带越多,我们能开发的脑洞就越多,手账就做的越精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自己的手账本,“兰,小世良,你们看!”

手账本上,每一页的设计都不同,全包围做成边框简洁而有气势,不全包围既装饰了页边又不会有包围太多的窒息感,除此之外,还有将不同胶带上图案扣下来重新组合创意……看得出来每一页都很用心。

“我要在阿真下次生日之前把这个本子全部贴完,并且写上……送给他。”铃木园子说着说着脸有点泛红,但同时也在痴痴的笑。

“说起收集,兰你好像说又买了条AP的裙子,这是第几条了?”看着铃木园子展示她收集的印花胶带,世良真纯想起了毛利兰给她和铃木园子看的印花连衣裙,Lolita风格的那种。(Lolita是一种穿衣服的风格,AP是日本Lolita一个牌子的简称,这类裙子几乎是预约式的,先付定金排工期再补尾款出货,不久前他们家一条云柄图的裙子工期排到了2021年

“第5条了,这次的云还好下手快,不然后面的批次工期要排到后年了。”

“第5条了啊,再加上其他的格裙,那你衣柜不是要塞满了?你家那个的衣服是不是没地方放了?”铃木园子停止了刚才痴笑问道。

“呃……是的,”毛利兰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道,“那些裙子真的好可爱,不知不觉就买这么多了。”

“你们一个收集裙子,一个收集胶带,你们家的那两个什么反应?”

“新一的话……不反对我买裙子,说我选最喜欢的那个就好,他还默默的把自己的衣服移到了其他地方给我放裙子。”

“阿真的话根本就不会管我,说我开心就好。”

“诶,这样啊。”

“小世良为什么会问这个啊?难道你家的安室先生也喜欢收集什么么?”铃木园子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园子,现在应该是降谷先生了。”

三个妹子难得聚在一起,聊了下最近的事就各回各家了,打开大门,一个毛茸茸的白团子迎面飞来,世良真纯轻轻一躲,那个白团子扑了个空。

“呜……”白团子不高兴了。

“好了好了,每次都要这样玩,你是猫么?而且每次都扑不到我和零。”说着揉了揉白团子的毛,白团子很是享受,把白团子抱进家里放下,身上多了一片白白的毛。现在正是狗掉毛换毛的季节,那个名叫哈罗的白团子此刻只要在屋子里飞奔一会儿,屋子里就仿佛盖上了白白的纱。世良真纯沿着哈罗走过的路径,把毛一片片捡起来抖一抖放瓶子里,家里那个大金毛要求自家小白团子这个季节换下来的毛都不许扔都要收集起来。“这个到底有什么用啊?难道想织毛衣?”一边跟着哈罗后面捡毛一边吐槽道。哈罗自由大步的向前,然后进入了一个房间。

“喂!哈罗!不能去那里!那是零的书房!里面有些重要的东西别进去掉毛啊!”世良真纯追着哈罗,而哈罗像是故意的溜得更快了。世良真纯风一般的闪进书房一把抱起哈罗,“我叫你还跑,不听话晚上只准啃芹菜!”

“呜……”

准备离开书房的时候,世良真纯看到了桌上的照片,5个人的合照,是降谷零还是学生时候的照片,虽然说时间能将一切淡化,但是时间并不能治愈一切。

抱着哈罗离开书房,整理好书房的狗毛,世良真纯确定这次关好了门,像平时休息那样在落地窗边坐着一边撸着哈罗一边自言自语。

“刚刚看到的是他还在警校时的同学,之后只剩下他了,那个时候他还在卧底,很辛苦吧……如果我能早点和他……”

视线慢慢模糊,再次睁开眼,天已经黑了,伸了伸懒腰,发出喵叫声。【等等,喵叫?】

世良真纯瞬间清醒过来看了看四周,还是熟悉的房间,熟悉的落地窗,只是……都变大了?

【不对!是我变小了!】

透过玻璃的反射看了看自己,一只全黑没有一点杂毛绿色眼睛的猫印在了自己的视网膜上。

【我不仅变小了?还变成猫了?还是长毛猫?还好不是橘猫,等等,重点不对!】

世良真纯此刻想抓狂,就像普通猫独自待在家闹腾那样,小爪子在垫子上反复摩擦,不对,反复把垫子抓得响,抓完垫子抓窗户上的纱,抓完纱抓床单,抓完床单……意识到自己抓坏了东西开始怂了。

【怎么办怎么办喵?零会不会烤了喵?不对烤了我?我现在这样子会不会让他想起秀哥然后一生气把我清蒸了还是红烧了?】

可能是变成了猫,思考方式和行为举止也有些猫化,在屋子里乱窜了几圈之后找了个角落把自己缩成一个团子一边给自己催眠看不见自己一边瑟瑟发抖,不一会,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我回来了。”

……,出奇的安静,绝对有鬼。

世良真纯此刻觉得死神的脚步在一步步逼近,最后,停在了自己的身后。

“你这小黑团子,还挺能闹腾。”

感觉已经被抓住逃不掉了,世良真纯慢慢的转过身,一边心里默念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坦白承认错误是我变成猫的锅不是我的锅,你不能把我蒸炒炸烧烤焗炆煎凉拌……所有心里的话全部汇总为一个字。

“喵……”

“看到你的样子我总会想起那个讨厌的FBI,你又这么能闹,好想把你炖了。”

世良真纯感觉到自己的后颈被捏住,整个人动弹不得,接着身体被越来越长,仿佛是液体,最后身体伸长到一定程度的不能再伸长的时候,双腿离开地面整个人悬空,视线和面前的人平齐。眼前的人,紫灰色的眼睛透漏的全是不满,虽然在笑,但是,感觉发毛。

【完了……】

世良真纯举起前面两个带肉垫的小爪子,试图像猫那样卖萌投降期待能放过,由于被拎起来起来来到了高处,视线变宽敞了,此时看清了房间的布置,是自己见过的布置,但……和现在不同,脑袋里飞快的整理这些东西自己什么时候见过,变成猫之前是什么,屋子里没有哈罗的影子,没有哈罗的用具,根据眼睛现在能看到的线索得出了一个结论。

【是零还在卧底时的布置!那个墙后来贴了墙纸!之前那里是空的!】

“你的眼睛在往哪里看? 认错都不认真的么?”

世良真纯马上停止了打量这个屋子,耳朵立马搭下来,整个样子就像霜打了的茄子。

【这不是零,这是波本!是魔鬼!】

“真是的,我受了气干嘛要撒在你身上?你长成这样又不是你的错。”

降谷零叹了口气把手中的猫放下来开始整理屋子,抓破的地方能修补就修补,不能修补的就换掉,弄乱的东西重新整理好,地上的猫毛整理好放进一个小瓶子。

【为什么猫毛也要收集起来?哈罗不在就收集我的毛了么?】

看着降谷零整理完屋子,打开冰箱拿出了什么去了厨房,过了不久,有香味飘出来,是熟悉的猫饭的味道。

此刻的世良真纯完全猫化,在厨房门口直打转,一边打转一边喵喵的叫,降谷零从厨房出来后,黑团子就围着他的腿打转,生怕食物跑了,有几次差点被踩到了都不放弃。

“没人跟你抢!看你馋的。”

看到自己垂涎已久的食物,世良真纯像饿狼一样扑上去,滋味鲜美的鸡肉,肉质细嫩的鱼肉,清淡爽口的虾肉,还伴着鸡蛋和少量的蔬菜,搭配着米饭的混合,简直是极品!

【我要开动了!烫!】

刚一口下去,结果被刚出锅的食物烫得全身一振,变成了猫,理所当然的也具备了猫怕烫的舌头。

“你是不是傻?算了,怪我今天没给你凉会儿就端出来了。”降谷零说着摸了摸黑猫的头,“抱歉了,今天可能有点不在状态。”

“喵。”不是零的错,不要道歉。

猫饭凉了会儿,世良真纯正要开始下口,看到旁边的降谷零还看着自己,没有要去吃晚饭的样子,于是把面前的盘子往降谷零那边推了推,推完了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

“我吃过了,专门回来给你做的。”

世良真纯这才开心地吃起来,三下五除二,盘子干干净净,连一点汤汁都没留下,仿佛不用洗了。

“喵。”我还要!我还没饱!我还能吃!

吃完碗里的世良真纯又围着降谷零转,降谷零摸了摸黑猫的小肚子,感觉到鼓鼓的。

“你饱了,不许再吃了!会变成猪的,一边玩去。”

“喵!”我不是橘的!

降谷零洗完猫盘子后就拿着杯子回到卧室继续工作,世良真纯要跟着进去被关在了外面。

【工作狂。】

一个人无聊便在房子里探险起来,虽然之后的时间自己来过很多次,但是现在的这个时间,有些摆设和之后还是不一样的。

从柜子底下钻过,从桌上跳过,爬到门上再下来……突然,在房间里看到一大团灰色的雾,世良真纯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据说猫能看到人看不见的,可能是真的。

【你们是什么!在这里干嘛!】

世良真纯盯着那团雾,耳朵朝向后方,尾巴摇了摇,并做出猫咪捕猎的姿势,那一大团雾在屋子里游来游去,世良真纯想去抓,但每次都扑空。那团雾仿佛也在逗猫完,一下拆成4个,一下又变成一大团,然后进入了降谷零的房间。

“喵!”你们快出来!你们的对手是我!不要去找零!不要伤害他!

一边叫着一边不停地挠门,门被挠得吱吱响。可能是吱吱声太吵,降谷零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打开门,看着此刻降谷零的表情,世良真纯吓得后退了一步。

“安静会儿,没法集中了。”

重新给杯子装满有些烫的黑咖啡继续工作,依旧没有给黑猫进去的机会,黑猫就一直在门口走来走去,不一会儿,门又开了。

“我出去一下,你要乖乖的。”

降谷零出去了,那团灰色的雾还没有出来,房门依旧是关着的,门把手是那种常见的往下压就能开门的。世良真纯蹲在门把手下,然后突然一跳,接着自己身体的重量把门把手往下压,门开了。

进入卧室,面前是个矮桌,上面放着合上的笔记本电脑和还在冒气的咖啡,旁边是床和柜子,有把吉他。那4个灰雾在房里到处游荡,最后又会和成一团在桌边晃。

【这次你们跑不了了!】

世良真纯迅速扑上去,就在快要碰到灰雾边边的时候,雾又散成了4个,而且不仅雾没扑到,还碰到了矮桌上的杯子,咖啡泼了出来。世良真纯反射性想躲开,转眼看到了桌上的电脑,担心咖啡泼到电脑把电脑弄坏,猛地把电脑推到一边,而自己被还有些烫的咖啡泼到了整个右腿。

“喵!”烫死了!

这还没完,电脑被推到了边缘看着要掉下去了,世良真纯顾不上腿上疼的地方,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去想要接住电脑,最后虽然赶到了电脑要落的下方,但掉下来的电脑直接砸到了身上。

“喵!”

世良真纯此刻觉得被烫的地方是刺刺的,整个身体被压的想动不能动,脑子也有些懵,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努力发出自己能发出声音的最大音量。

“我回来了。”

“喵……”

不安静,听这有气无力声音,肯定有事。

降谷零放下手中的箱子顺着声音来到卧室,看到打开的门,泼了的咖啡,不在桌上的电脑,电脑下的黑猫,一下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连忙拿开电脑把猫抱起来,猫的整个右腿是湿的有点温度,咖啡的味道。

“喵。”我没事,就是身上有点疼,脑子有点懵。

世良真纯试图眨眨眼睛卖萌让降谷零消消火,可依旧阻止不了炸了的降谷零。

“你到底是要干什么?这个屋子里是有什么东西么?咖啡泼了不知道躲么?电脑掉下来不知道跑开么?你不是挺能闹腾还会开门么?还好这只是个矮桌子,要是高点怎么办?是不是就……?就……”

“喵……”我错了。

接着世良真纯被降谷零带到了浴室,看到水本能想跑,但想了想从自己变成猫为止闯了不少祸,于是乖乖的让降谷零把自己小腿放凉水下冲。

“你真的很蠢,要是没把你捡回来你是不是就在外面自生自灭了?还没给你取名字,是不是应该叫你真蠢?”

【不要啊!】

“算了,真蠢不好听,叫你真纯吧。”

处理好烫伤的地方,缠了层纱布,确认了下虽然被砸了,但是因为自身生命力顽强问题不是特别大。

“真纯,看,刚刚给你买了个猫抓板。”说着拿出刚刚箱子里的东西。

接下来工作的时间,降谷零就把黑猫放自己身边,黑猫很乖,除了盯着看会电脑,一下看看四周没有什么其他太大的动静了。

【这就是那时候零的工作吗?啊!有当时关于那个组织我不知道的事……】

那团灰雾又悄悄从背后靠近,世良真纯感觉到什么,对着那团雾又露出超凶的表情。

【你们要干嘛?不许伤害零!】

那团灰雾悄悄的退去远离。

到了大约凌晨3点,世良真纯这只猫看了这么久的电脑屏幕有点累得打哈欠了,看了看身边的降谷零,精神也没有之前那么好,时不时捏一捏眉头位置。

【零,你该睡了。】

黑猫起身跳到降谷零面前用身体挡住电脑屏幕看着他。

“乖,旁边去,再弄十分钟就睡,今天谢谢你帮我保护了电脑,里面的资料真的很重要。”

半个小时后降谷零关掉电脑开始休息,黑猫则躺着他旁边。

早晨,天还没完全亮,手机的闹铃已经响起,世良真纯立刻举起小爪子按上开机键关掉闹钟,并叼起手机,想偷偷把手机拿远。

【你昨天睡太晚了,得多睡会。】

还没走远,尾巴一把被抓住,生理反应毛一炸,手机从口里掉出来。

“你以为把手机拿走我就不会醒了么?”

接下来的几天,风平浪静,就好像过日常的生活一样,无聊了去抓一抓猫抓板,晚上一起盯着电脑,每天防着灰雾,以及,每天被梳毛,掉下来的毛被装进小瓶子里。有一天,降谷零带回来了一只白色的狗,说来奇怪,那团灰雾中的四分之一进入了狗狗体内。

【这不是哈罗吗?这就是哈罗还小的时候啊。】

“这个是哈罗,你们俩要好好相处不要打架哦。”说完去忙自己的事留下一猫一狗。

“这几天辛苦你了,真纯。”这是哈罗对世良真纯说的第一句话。

“诶?你认识我么?”

“嗯,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你偷偷跟着Rye然后被发现了还被训了一顿。”

“啊?你是教我弹贝斯的那个大哥哥?Scotch?诸伏景光?你现在变成狗了?”世良真纯很惊讶,记得还不是猫的时候,降谷零和她讲过警校时候的事。

“没有,只是和其他人划拳输了被推出来借哈罗的身体和你讲话。”诸伏景光解释道。

“其他人?”世良真纯更奇怪了。

“看那里,”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灰雾,“我们之前就是那个,那边还剩3个人。”

“所以……你们一直在零身边?”

“没错,因为太不让人放心了,每天给自己高强度的训练,好几份工作,还不好好休息,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我们几次都好想因为这个打他一顿然而碰不到他。”说着看向降谷零的方向。

“对,之后卧底工作结束后虽然休息的时间比之前多了但也有好几次受伤被我发现!他以为伤在背上腰上大腿被衣服遮住我就察觉不到了么?”世良真纯说着拿小爪子抓了抓旁边的猫抓板。

“我们知道,我们一直看着,看着他后来把哈罗带回家,有哈罗陪着感觉情况稍微好了一点,之后你们俩在一起,感觉也渐渐的不那么需要我们这么担心了,除了你们俩之前明明互相都有意思但就是不说明白急死我们了。”

“所以……全过程……你们都看到了?”世良真纯想到当时的场景有点想把头像鸵鸟那样埋进沙子里。

“那是个意外。”诸伏景光慌忙解释道,“我这次被其他人推出来是有其他事要说。”

“什么事?”

“请你,接下来的时间代我们陪着他身边。”虽然外貌是狗但是可以看得出来是很正式的请求。

“嗯,我会的,和哈罗一起。”

“哈罗可能不会特别久,狗的寿命一般在十到十五年,比人的寿命短太多了。以前小学到国中的时候,学校附近一直有只猫,后来年纪大了,算是寿终正寝吧,但就算是这样零当时也难过了一段时间,我记得当时他还收集的那个猫毛一直舍不得扔。”

“所以,零是从那个时候就收集动物毛了?”

“可能吧,我们接下来要走了,他交给你了,我们在这里停留太久了,我们之间的谈话不要告诉零哦,让它成为秘密吧。”说完灰色的雾从哈罗身体里出来和剩下的灰雾会和,最后那团灰雾完全消失。

“你们好像相处得还不错。”这时,降谷零拿着给猫梳毛的梳子走过来,“真纯,过来梳下毛吧,哈罗排队。”

黑猫走过去,降谷零抱起她很温柔的将她的毛梳到底,然后把粘梳子上的毛拿下来放进瓶子里,黑猫也享受的闭上了眼。

好舒服,梳完毛是摸头,还能听到零叫我名字。

“真纯?真纯?别睡了,太阳要下山了。”

世良真纯睁开眼,窗外一片橘色,而且天色在慢慢变暗。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自己的手,有种从猫又变回人的感觉。

“晚上好,零。”

“你这小家伙抱着哈罗睡得真香,”说着捏了捏世良真纯的脸,“你看,又是一身毛。”降谷零说着把世良真纯身上的毛一根根弄下来,“这些毛应该可以再戳个毛球出来了?”

“毛球?那是什么?”

“就是这个,”说着拿出一个挂饰,两个白色毛茸茸的小球很是可爱,“之前听你说想要变得更像女生一点,正好家里有那么多哈罗的毛,就用作业垫和戳针戳了两个小球,喜欢么?”

“嗯,”世良真纯点点头开心的接过戳好的毛毡小球,“好可爱,你有什么不会的么?我开始还以为你收集这么多毛是为了织毛衣。”

“不愧是真纯,狗毛确实可以织毛衣,只是我们家哈罗的毛只有白色,如果还有点黑毛就可以织更多花样了。”

听了降谷零说黑色的毛,世良真纯两手按着自己的头往后躲,然而身后是墙。

“你躲什么?”

“我刚刚做了个梦,梦见……”

“梦见什么?”降谷零笑眯眯的靠近。

刚想说自己的梦时,想到诸伏景光说不要把他们的事说出去。

“梦见我变成了一只黑猫,你收集我的毛。”

 

 

Ps:下划线的是怕有小天使看不懂的加的。那个戳毛毡是戳戳乐也称掇花绣,是一种新兴的手工,使用特殊的针戳在纤维上,使其结合在一起形成毛毡,可以做平平的毡片,也可以做3D的立体作品(从百度百科贴过来的)。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字,好紧张,文笔很烂,写得不好请多多包涵,谢谢~

评论(9)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